close
其實時間過得並不久,數指一算也不過兩個多禮拜,但感覺好像已經隔了一年兩年般漫長。也許是因為反覆想了太多太多遍,時間莫名的拉長,才誤以為你已經離開我很久。

據說一個習慣的養成或戒掉只需要21天。從你離開我的那一天開始算起,還有兩天才屆滿這日數。難怪我坐在書桌的時候,還是會忍不住往右邊曾經擺放你的床的位子觀望;也難怪每次當我從客廳走上來的時候,都以為你會趴在樓梯口懶洋洋的看著我;難怪我每天看著你的照片,你毛的觸感、嘴巴的臭味、衣服的質料,都還殘留在我的手指跟鼻尖。

十四多年養成的習慣,竟然只要21天就能改得一乾二淨,究竟是人過於適應環境,還是那習慣的記憶不夠深刻?

每天我還是一樣很想你,原本很快樂的PIZZA歌也因為你變得好哀傷。你離開了之後,家裡空蕩蕩的,少掉要早起餵你吃早餐、晚上準時回家餵你吃飯這個例行公事,生活也似乎缺少了很重要的一塊,多出來的那段時間,總是想做些什麼,卻又什麼也不想做。

你走了後的19天,爸爸回來了又離開,媽媽得了糖尿病,我也即將要回去。家裡面的成員來來往往,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全員安定下,然後在你生日的那一天,為你獻上一朵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