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‧沒種的男人

PIXNET的名片上有寫道,最恨的就是膽小怕事的男人。有些女人不斷倡導要男女平等、女權運動、男生可以做的女生也可以,但我認為男女生下來本來構造就不一樣,這是先天上的,譬如說男生力氣普遍來講比女生大、大多女生文方面比男生強,這不是絕對必然,可是的確有這些先天上的傾向。而一昧倡導要平等,那男人們是不是也要上街抗議他們也要有產假?不可否認的,社會對女生有某種程度上的歧視,但相對來說對男生也是有一定先入為主的觀念,所以大部分都是女主內男主外,或是男兒有淚不輕彈。再次強調,這是相對不是絕對。
離題了,要談論的話題是膽小怕事的男人,簡單說就是「懦弱」的男人,難聽點叫做「沒種」。一直都認為男人就是要有擔當,以後才能夠負起一家子的責任與重擔,所以當我看到懦弱的男人時,第一個反應就是恥笑。話說那天和一群朋友去基隆給浩寧送行,那個之前我說的學長帶了他女朋友來。坦白說,看到他帶女朋友來參加這個聚會很驚訝,一方面我覺得這不是個恰當的時機,另一方面這一群人中明明就知道有兩個女生會受到影響,幹麻還那麼白目?還是說是故意帶來示威的?

腦中一直盤算著等下如果要一一介紹的話我該有什麼反應?是要冷冷的看著他們,還是要酷酷的說聲「我叫啥甘你屁事」,亦或要大大方方甜甜美美的介紹自己。兩個多鐘頭下來,學長沒有介紹他女朋友給任何一個人認識,他們兩個就從頭到尾在一旁耍自己的兩人世界,媽的咧。

當初會那麼喜歡這種男人真的是瞎了狗眼,長得帥又怎樣?有種帶女人來,沒種介紹給大家認識,嘖!瞧不起。


二‧外貌協會

後來和43MSN上面聊到那天學長的表現,
 
我:「算了啦,反正學長也只是長得高了一點,黑不隆冬的。我現在喜歡的是小白臉斯文路線高大帥哥。」(自我安慰著)
 
43:「算了算了,等以後我們老了就會知道只有維尼這種才可靠。」
 
接著是兩個外貌協會的女人在鍵盤上打著上百個「哈」。
 
隨即我把和43這段對話講給同時在MSN上面的小焦,
 
我:「這讓我想到你上次說如果和維尼多相處的話,你會考慮他耶!那乾脆你和TOMO分手跟維尼在一起算了!」
 
焦:「好!」
 
我:「這樣的話,維尼會爽死,JIMMY會幹死,TOMO會哭死……
 
+焦:「我會笑死」(同時說)
 

三‧維尼

這樣說不是維尼條件不好,只是他人太好,很難想像可以跟他發展出友情以外的天空。講到維尼就不得不提起前幾天發生的事情,各位也知道我前陣子被甩,身為我好友的維尼當然很擔心,畢竟他看過好幾次我在家嚎啕大哭的活死人模樣。星期四和男人見最後一面回到台北,發了封要死不活的簡訊給維尼,之後充電器放在阿媽家,手機就這樣沒電了三天。維尼說那三天他以為我想不開去自殺了,找我找到快瘋掉,可是又怕打到我家聽到我媽說出不好的消息。
 
聽了真的覺得又好笑又窩心!所以身為維尼好友的我決定在有生之年幫他找一位好人家嫁了,以報答我的感激之恩!
 

四‧白目男有三種

最近小焦和我同時被一個男生阿文「追」,用「追」這個字眼其實很不恰當,因為他並沒有真的追,而是以一種亂槍打鳥的姿態在尋找上鉤的獵物。
 
最後我們討論出白目男有三種:一種是整天在家只會看A片打手槍幻想和小澤圓上床的宅男;第二種是只愛正妹但是自己條件奇差無比又沒膽量追的沒種男;第三種就是像阿文這樣很久沒交女朋友,想要亂槍打鳥的噁心男。
 
有些男生真的很莫名其妙,有種自以為的尊重在對待女生,至少對我而言啦。舉例說,我可以追你嗎?你給不給追?我可以親你嗎?我可以牽你手嗎?之類等等的話。我條件太差,喜歡我的男生少之又少,但在少少的男生中這類的白目男又佔了大多數。
 
上次幫機械系弄專題,認識了一個男生,已經忘了他姓啥名啥,姑且叫他阿B好了。他像隻蒼蠅看到大便般一直在身邊飛來飛去,一下「等下你上去presentation要講話我給你喉糖吃」,一下「我可以跟你吃飯嗎?」「你平常都在幹麻?」「我可不可以跟你要MSN/電話」之類等等的屁話,是男人就直接大方說「我要跟你吃飯!」「這是我的電話/MSN」,畏畏縮縮的樣子哪個女生會喜歡。又,也是在機械系專題的時候認識了一個英文老師,據他說是牛津畢業的,才剛開始認識又不熟,就不斷拍老娘馬屁,最後一次連絡是因為他說「我是一個高級溫泉俱樂部的會員,我下次帶你去,那邊的房間只能兩個人進去!」你把我當妓女嗎?隨即回答說「好啊,那你找XXX(共同認識的朋友),我帶我男朋友一起去!我先替我跟我男朋友謝謝你囉!」封鎖加刪除,掰掰,去你的牛津擔擔麵。還有一個資工系的男生,就像之前所說的白目男,認識了一段時間就問「你給不給我追?」,你要我怎麼回答?你要追就追啊,甘我屁事!不過醜女也是有硬起來的時候,阿文問說「那我可以追你嗎?」馬上就回答「幹,不行!」直接明瞭又爽快有勁!
 
後來發現這些男生都有種特定的模式,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當一個男生莫名其妙的猛稱讚你,說你多好又多好(好險本小姐相當有自知之明,並沒有聽到爽歪歪而糊了腦袋),接下來的一句不外乎是「我可以追你嗎/你給不給追」這兩句話。
 
嗚呼哀哉!男人啊,你們到底在想啥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