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了
司林巴地曝露格,那篇「青春肉體的代價」實在看得我心有戚戚焉。雖然身為時下流行的七年級,但我相當討厭火星文。要說我不接受新一代的文化也好、說我有偏見也罷,看到那些把自己搞得很沒格調的文字就心煩頭昏,還得一個一個慢慢念去解析其中的意思。

認識幾個朋友明明看起來就很正常,誰知道一聊MSN的時候就像是個有語言障礙的白癡,不斷用近似於裝可愛的火星文跟人聊天,一句話十個字有八個都是圖片來代替。慢慢猜火星文的含意已經夠頭疼了,現在還要看圖說故事,聊了幾句話實在不想繼續下去。記得幾年前有個新聞(很誇張,但是是我親眼看到這新聞),說美國某的地方收到一封信,透過了好幾個語言學家都解不出來這封信的意思,因為這不像任何國家的文字,美國人緊張兮兮的推論這是來自外星人的信,可是搞來半天才知道原來這是台灣所謂的「火星文」。很扯吧?其實我也很質疑這個新聞的真實性,但如果這是真的,那我也只能說現在的台灣年輕人實在太厲害了,可以把那麼多位的語言學家考倒,也難怪之前聯考連火星文也能夠拿來出題。

也許是受到黑澀會妹妹的影響,受不了小女生高分貝的尖叫,故作姿態的可愛,還有連基本常識都沒有的智商。每天好像只會梳妝打扮,才十四五歲就把自己搞成像二十幾歲般,為什麼不能幾歲就有幾歲的樣子呢?前男友的妹妹就是類似黑妹妹這樣,房間裡面沒有一本書,衣服堆積成山的在床上、桌上、衣櫃裡,高中還沒畢業就休學,出去打工每個工作不會做超過兩個月就喊累跑人;ABCD看不懂幾個,但是Luxy、Room18、TU、Mint等各大夜店名稱卻是朗朗上口;網誌裡MSN上一堆ㄅㄆㄇㄈ,看一句話要想個老半天才能回。

我想我真的老了,對於潮流有種無奈的抵制性,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那種,而是每隔一陣子就要去適應當下風潮的那種年紀已經過了,只想好好的安分守己做自己。我認了,花樣年華已經過去,現在當道的不是我這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