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在高速公路上,車子一路狂飆。亂糟糟的思緒,期待你可以幫我整理好。兩個小時的路程,總覺得有個期待,眼睛瞇了,腦袋鈍了,油門還是不放。世界的平台讓台灣的距離變小,不到三個小時,南北相隔五百公里的距離馬上在中心折合。
 
下到休息站,有點興奮有點雀躍,戴著一頂帽子這樣走過來,好似週邊的景物都因為你而停了下來。整頓一下情緒,有點不知所措,掛著面具般的笑容走向你。一瞬間,我已傾倒。
 
喝著喝不完的飲料,抽著抽不完的煙,總要做個事情好讓自己飛亂的心情定一定;聊著毫無邊際的話題,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,一對一對的男女,我希望有一個是你。不想結束的夜晚,開了口要去市區走走,第一次坐上你的車,我又開心了。忍著忍不住上揚的嘴角,故意拿著地圖來遮掩些什麼,開吧,去哪裡都無所謂,只要有你在我旁邊。不能說出的心情,只能暗暗在心底發酵,戴著輕鬆沒事的面具,唯有這樣才可以保持我們的距離。
 
從側邊看你,好想時間就這樣定住,好讓我可以盡情的瞧。不可能的故事,所以我可以退而求其次的只要觀望就好,遠遠的距離對我而言已經很近。不熟悉的地域走亂了方向,無所謂,時間能耗越長越好,自私的想法不斷在腦中發芽。你的她我的他是個放不掉的東西,但也感謝這兩段回憶才能有這一個記憶。
 
那麼那麼靠近裝做不在意,摸著我的頭搭著我的肩,忍住要飛上天的心情。總是故意用想法開放心裡沒鬼來掩飾一些真的很在意的舉動,只要是你都沒關係。車上的辯論後來有點變調,我知道這樣下去結果不好,但我真的可以。你的臉湊過來那一刻,整個就要停止呼吸,唇併唇那一剎那我好想放下面具,但究竟是個玩笑一個賭氣,毫無感情的吻是我的偽裝。
 
之後你摟著我的肩,玩弄著我的頭髮,悶聲不語的抽著煙。你說你在想事情,望著你,幾千幾百個可能在一秒裡不斷竄出在腦海中,好希望很懂你知道你的想法,壞的也無所謂。反覆玩弄著你對我說的那句話,不希望是我所想的那樣。氣氛很沉悶,我也不停抽著煙,不了解的心情就像你不懂我一樣,你說,你怎麼抽那麼多煙?我真的在想事情;我也不想那麼快就結束。
 
我說我要走了,開了車門你把我留下,這個畫面好熟悉,猛然發現你有他的影子。安靜沉默的你好不習慣,可是我也喜歡你這一面,也許另外一個是你的面具,戴久了是會累的。等到天白,依依不捨的跟你分開,回到自己的車上好悶好想哭,原因是什麼我不懂。好像舔了糖果一口又被搶走,口中的滋味卻遲遲不能消退。
 
不可能的故事一句話就有了句點,回到原點的我還是期待著不可能的可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7.01.20

分手後看到當初在一起之前的文章有種很特別的感觸,回想到當時的情形還是一樣甜甜的,只是回到現實的時候好酸。以前無名太多人看,現在終於可以讓這篇文章重現天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